筱山夢夜中

ファンファーレと熱狂 赤い太陽


写文 / 排版


いのちのび罢了

インディゴラブストーリー - indigo la End



最后还是去了北京,在听完live以后头也不回地走了。天桥剧场的门口坦坦荡荡,总是有这样忽然茫然起来的人吧,我在那一刻觉得一切都变得无足轻重,甚而连经历的一切都无所谓了。北方的冷,我手里握着两支颜色很轻的玫瑰,经由一如既往的细细的痛,忽然又笑起来,人最后居然找到的最大的意义,是有相同的灵魂存在,并且确认了那是如此动人心魄的靛蓝色的浪漫。我就这样在那条街上走着,毫不追忆地,在那条长而短促得有些伶仃的街上走着。路对面有亮着的公交车牌,等车的人都驻足望着我,我最后终于生活在文学般的庭院里,西北风也变得轻柔。我走了好久,要问着通惠河上两年前的眼神,问着太生活的质问。站在十字路口的时候,有人冒着红灯走过来,我离那片巨大的影子那么近,我就成为那影子。最后我都把冷忘却了:我在地图上看到那是短短的二百米,以至于我走了太多距离,到那时都已经忘了。冬天已经开始了,吉他也可以停下,或许顺着巨大的香味,未免辉光与微电都已经淡下去。推开酒店的门,门卫望着我很茫然的样子,前厅里的所有人都在慢慢且沉默地抽烟。黑色的、深深的夜晚,我见到了像日光一样巨大而懦弱的,如我一般的时间。

2
评论
热度(2)

© 筱山夢夜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