筱山夢夜中

ファンファーレと熱狂 赤い太陽


写文 / 排版


いのちのび罢了

跳水/2

绿第一次去游泳馆就被老师另眼相待。她似乎一直期待着跳水,毫不犹豫地攀上三米跳台,几乎全无经验的她没有丝毫抵触,纵身一跃。当然,她没有受伤,因为下面有大人接住了她。她感到有许多小小的空气被她吸引携带到了水里,在她周围向上涌去,没过了她的头。她在里面起起伏伏,最终破出水面,她呛了水,不停地咳嗽着。老师回头对妈妈说小绿很勇敢呢,这是很难得的哦。妈妈于是第二天开始就送绿去游泳馆练习。

即使每次绿跃起时都能明白,跳水不是需要勇敢的极限运动,跳水需要更多的胆怯。

绿先天的柔韧性十分拔尖,再加上她十分积极的参与和接受练习,她很快越级,慢慢地参加了运动队。在那次替补受伤队员的初次赛事中,绿意外地拔得头筹,静谧的水花令观赛观众都为之雷动。

她第一次接受采访时,踩着地上令人难受的瓷砖,用她感冒的沉重鼻音回答:“我喜欢跳水。”

虽然她也不知道这么说对于七岁的她是否入水过早。

2 /  
评论
热度(2)

© 筱山夢夜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